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南郑区率先在全省开展政府收入绩效评价
索  引  号: 6107000029/2024-000041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08:30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南郑区率先在全省开展政府收入绩效评价

2023年,南郑区积极探索,获批市级政府收入绩效评价试点县区,率先在全省开展县区级政府收入绩效评价,首次将绩效评价延伸到收入端和政府绩效层面。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形成多方参与的收入绩效评价工作机制。成立了由财政、税务和第三方机构组成的评价工作小组,明确各部门具体分工,邀请城管自然资源、国资、投控集团、养老经办中心等征管部门专业人员参加项目启动及座谈,建立健全各方积极参与的评价工作机制,开展覆盖“四本预算”的全口径、全流程政府收入绩效评价。

二是积极探索实践,构建以执行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紧扣“财政收入体现国家战略和政策落实要求”基本点,创新性研究制定了一套政府收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涵盖整体财政收入情况、财政收入成效、财政收入可持续性及财源建设等方面内容,形成了财政收入可行的价值与技术判断标准,保障收入绩效评价科学化水平。

三是补短板提质效,促进落实可持续收入绩效管理通过评价反映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成效,呈现出南郑区财政收入面临重点税源缺乏、吸引投资能力不足等短板,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补齐短板,提高质效,全面提升预算绩效水平,进一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郑区财政局  秦红艳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