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财政局持续深化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6107000029/2023-000530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17:17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中市财政局持续深化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汉中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全市883个部门及2190个部门所属单位完成了2022年度部门决算信息依法公开,助力打造阳光政府,全力推进部门决算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督促各部门及所属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决算公开责任人,促进其从要我公开我要公开转变,增强决算公开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制定详细的公开计划,明确财政部门各相关科室在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把好关口,做好公开内容的审核及发布。

二是统筹布置,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统一决算公开模板,明确公开时间,细化公开内容和编制说明,督促预算单位在市政府信息网站公开专栏和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门户网站同时公开。内容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等10张报表。同时三公经费的公开,由往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了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既与全年预算数作对比,还与上年决算数作对比,优化完善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三是突出绩效,提升资金透明度。持续加大项目绩效的公开力度,部门及所属单位除在决算信息中对绩效管理情况进行说明外,补充公开了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和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等内容,从整体及项目维度,不仅展示花了什么钱,同时展示取得了什么成果,绩效成绩单成为部门决算公开的必答题。促使各部门自觉管好钱袋子,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国库科 刘波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