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南郑区财政局全面提升绩效水平
索  引  号: 6107000029/2023-000469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1日 16:08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南郑区财政局全面提升绩效水平

今年以来,南郑区财政局大力推行全区预算绩效管理试点改革,选取财政收入、财政运行、财政政策、部门管理四个重点,确定创新、突破、扩面、提升四个层次,不断提升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机构,提供试点保障。成立了以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等组成的试点改革工作专班,以两办印发了试点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全区绩效试点改革工作。

二是创新政府绩效评价,探索建立指标体系。针对政府财源建设、收入组织、成本效益等开展财政收入绩效评价,加强政府收入管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针对当前财政运行风险不断加剧的情形,开展财政运行综合评价,提出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的重点和措施。针对重大政策在执行中的环境条件变化,开展重大政策评价,对重大政策修订和执行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是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确定6个试点部门先行,严格从组织机构、制度机制、指标体系、方法重点上开展预算绩效全流程管理,为全面推广总结方式方法。

四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通过召开全区试点动员大会,携手人大、巡察、审计、财监等开展绩效试点进部门活动,建立绩效联动工作机制,实行局领导、支出科室、评价中心、第三方等多层次力量参与,印发绩效管理十六问宣传册,加大信息报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交流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绩效管理理念,让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深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

南郑区财政局  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