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留坝县财政局以“强”“实”“盯”深化作风能力提升
索  引  号: 6107000029/2023-000378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0日 11:05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留坝县财政局以“强”“实”“盯”深化作风能力提升

今年以来,留坝县财政局从“强”“实”“盯”三个方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大改观、个人作风大转变、工作效率大提升。

一是“强”教育引导,扎牢思想根基。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读书班,以“调查研究助力青年人更好成长”为主题,学习3名科级特派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交流发言。开展“周一开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引导干部将“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让法治思想融入财政血脉。

二是“实”纪律教育,强化廉政建设。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等,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政意识;采取“一对一”方式,从工作计划、分析问题等角度,教育和引导干部守好理想道德的“高线”、党纪国法的“底线”;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禁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通知》,切实增强纪法意识、敬畏意识和自律意识,并建立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台账,明确防范措施,规范“八小时外”生活。

三是“盯”闭环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建立以常态化督查为主,集中式督查为辅的工作机制,对上级下达的专项行动、考核目标和财政收入、财政运行、债务化解等工作建立台账。不断优化重点工作清单督查方式方法,实行“本周+近期”双重点工作清单机制,每周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条目式列出各项任务落实完成情况,促使督办工作见实见效。

                               (留坝县财政局 郭紫薇)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