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四项措施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1155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11:09
来       源: 教科文科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随着教育投入的日益增大,保障资金安全有效运行成为了教育事业提质增效的关键。今年以来,汉中市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陕西省学校运转保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陕西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陕西省学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从资金使用范围、资金分配和拨付依据、管理等方面规范学校运转资金的使用运行。

二是加强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监督,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预算批准的用途列支,不得将项目经费挪作他用,确保教育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三是推进信息公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求学校按规定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公开,譬如:营养改善计划、学生资助经费发放等工作关乎学生的人生健康以及学业成长,必须时刻做好资金使用的公开工作,确保项目经费在阳光下运行,保障在校学生能够公正公平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四是开展绩效管理。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预算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单位编制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部门职能的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绩效目标,确保绩效目标的可衡量性,使教育资金高质量运转。

(教科文科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