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城固县多措并举强化直达资金管理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1070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09:34
来       源: 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城固县紧扣直达资金台账管理、全程监控、流向明确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到资金直达基层、惠及民生。截止10月底,全县直达资金支出4.3亿元,占上级下达资金4.72亿元的91%

一是成立专班明职责。成立了“城固县财政局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和管理工作专班”,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支出管理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和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资金归口股室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工作,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认真建好直达资金使用台账,全过程监控资金使用情况。

二是建立模板定标准。制定了《城固县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台账》《城固县部门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台账》《城固县直达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表》模版,各支出管理股室在建好股室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台账、做好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登记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各部门加快建立本部门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台账,科学设定项目绩效目标,并随同预算文件一并批复下达,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和绩效管理工作。

三是跟踪督查提成效。各支出管理股室督促指导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收集整理预算资金文件、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受益对象清单等资料,每周动态更新股室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台账。特别是针对基建类项目,要求项目单位建立项目实施工作倒排时间表,详细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每月下发项目实施情况督查通报,督促部门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确保直达资金及时发挥使用效益。

(城固县财政局赵朋刚、陈军、余怀忠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