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210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16:52
来       源: 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7月20日,市财政局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7月19日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7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方红卫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直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市直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财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三季度“扭负为正”、四季度回归全省“第一方阵”二是坚决贯彻过紧日子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的《关于严把支出关口坚决过紧日子的通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控新增支出,进一步压缩现有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和一般性支出,除重点事项外,执行中一般不再追加预算。三是严格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加快财政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严格落实催办、约谈、督办、回收等措施,加快资金下达和拨付。将问题整改与“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结合起来,对涉及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四是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重点领域合理融资需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推进PPP项目实施落地,用好纾困资金、金融超市、产业引导基金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五是不断深化财政改革。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好教育、科技、交通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承接,认真配合做好资源税条例出台各项准备和调研,全面启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暨汉中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五个专题学习教育,抓好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办公室、预算科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