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航开区财政局“三个聚焦”强化财政干部教育培训
索  引  号: 6107000029/2022-000839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0日 13:07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航开区财政局“三个聚焦”强化财政干部教育培训

为培养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航开区财政局从组建成立以来,广泛深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锻造坚定政治意识。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聚焦财政中心工作,谈心得体会、谈工作思路、谈下一步打算,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锻造坚定政治意识。

二是聚焦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干部履职能力。紧扣园区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园区财政工作中心和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财政政策理论及业务专题培训学习,通过组织开展“航开区大讲堂”活动,采取“人人上讲堂”的模式,按照政策理论与实际业务相结合的要求,围绕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专项债券申报等财政业务开展授课,以讲促学,以讲带学,加深了干部对业务工作的理解,提升了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财政业务知识讲堂5期,管委会各部门及平台公司共计400余人次参加培训。

三是聚焦学用结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通过学习,深入项目一线,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客观出具项目预算评审报告,有效确保财政资金绩效发挥,今年开展财政评审7件次。同时,聚焦国家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结合园区实际,申报专项债券项目4个,极大地发挥了财政促投资、稳经济作用。

航开区财政局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