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5 16:25
来源: 汉中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24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我省财政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财政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市财政局机关副科长以上人员、局属单位和各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强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上,传达了张烨书记、王建平市长关于全市财政工作的批示要求,南郑区、城固县、镇巴县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刘永强局长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4年财政工作思路和方向,从强化收支管理,统筹用好财政资源;习惯过紧日子,筑牢兜实基层三保;稳经济促增长,全力支持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建设,支持做好三农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加强债务稳控,守住风险底线;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加大财会监督力度,提升财会监督效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财政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财政工作的殷切期望上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要夯实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任务分解、抓责任落实、抓工作推进。三要上下联动,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坚持系统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全年财政收支目标,细化月度任务,以月保季,确保一季度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

会上同时印发了2023年度全市财政管理改革创新项目、优秀调研报告的表彰决定,并以责任清单的形式将2024年重点工作细化为57条具体任务、44项重点调研课题,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