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财政局三举措提升绩效目标质量
2023-12-29 16:21
来源: 汉中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市财政局转变工作思路,优化绩效目标管理,圆满完成2024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一是抓源头打好目标管理基础。针对绩效目标编制针对性不强、导向性不明、设置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市财政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在《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的基础上,新增完善了6大类共性、17个行业领域共2671条绩效指标,为科学编制绩效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优布局凝聚目标审核力量。针对绩效目标审核过程繁琐、职责不清、思路不明等问题,市财政制定了《关于开展2024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评审的工作方案》,明确预算部门、业务科室、绩效科、市资金处、第三方机构各方职责,采取前期科室初审,后期“科室+绩效+专家”组成评审组再审的工作模式,为有效有序开展目标审核凝聚力量。

三是出实招发挥目标约束效益。针对修改完善意见差异、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市财政改进工作方法,前期对指标不明、未细化量化、成本测算不科学的330个项目不予入库储备,审减金额7.39亿元。后期采取“面对面”现场审核、“一对一”指导修改的方式,对涉及资金超3.4亿元的908个项目“精准画像”,现场打分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4068条,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筑好开端。

绩效管理科

2023年12月29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