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以“四有”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上台阶
2023-02-10 10:01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留坝县把预算绩效管理作为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任务,以绩效目标指引和绩效结果运用为支撑,以四有为抓手,着力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推动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预算编制有目标。2022年,全县所有预算单位上报的人员类项目、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均按照预算编制要求填报绩效目标,经对口资金科室和绩效管理科审核后录入财政云系统,实现了所有预算内项目100%编报绩效目标。

二是预算执行有监控。由对口资金科室对各单位预算执行、绩效运行等进行全程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充分发挥绩效监控纠偏作用。2022年,累计监控县本级预算项目422个,监控覆盖率达100%

三是预算绩效有评价。以财政部门为主,邀请第三方机构对2021年基本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46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43亿元。同时,建立县级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机制,对全县52个一级预算单位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四是评价结果有应用。建立双挂钩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专项资金预算挂钩、绩效管理考核与部门公用经费挂钩。根据考核结果调减了2个部门单位2023年公用经费预算,真正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留坝县财政局 王晔桐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