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财政局五项措施强化直达资金监管
2022-09-15 17:06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扎实有序做好常态化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对直达资金开展全天候、全过程、全链条的动态监控,切实织密兜牢民生底线,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截至目前,已安排直达资金120.41亿元,实际支出93.16亿元,支出进度77.4%,有力保障了重点民生领域支出。

一是扩大管理范围。将中央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对象补助34项重点民生补助转移支付资金纳入直达管理。

二是加快预算执行。严格执行直达资金预算单独下达、单独标识、限时下达的要求,在30日内将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细化到具体项目和单位,提高资金运行效率。

三是规范支付管理。单独安排调拨直达资金库款,加强支付监管,把好支付关口,实时动态监控直达资金支出流向,禁止将直达资金拨付到预算单位实有账户,确保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要求及时将资金直接支付到商品、劳务等最终收款人涉及财政专户管理的直达资金,由相关部门按规定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

四是强化工作协调。市财政局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解决直达资金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支付使用直达资金。

五是加强动态监控。以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为依托,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全过程监控,切实做好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的导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政策效益。

                           (国库科 谭颢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