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财政局转发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
2020-12-04 15:16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县区财政局、汉中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兴汉新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水平,服务保障单位履职和事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我省“过紧日子”要求,现将《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陕财办资〔2020〕188号)转发你们。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补充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改进和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要切实担起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重购置、轻使用,重支出、轻管理”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管好用好固定资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改革要求,抓好贯彻执行,有效提升固定资产使用效益。

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各类审计、巡查和人大监督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细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对超标准配置、违规出租出借和处置资产,资产收益未及时上缴国库,已使用在建工程长期未转固以及账实不符、账卡不符、账账不符等问题要注重分析研判,立行立改,着力强化结果运用。

三、积极推进固定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陕西财政云”改革为契机,将固定资产管理嵌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准确掌握固定资产存量及其分类的变化情况,合理安排预算,厉行节约,坚决避免资源浪费;同时,要参照《汉中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办法》(汉财办资〔2019〕1号),加快建立各级、各部门(单位)固定资产绩效内部评价指标体系,健全资产配置预算绩效管理制度,通过强化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衔接机制,不断促进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陕财办资〔2020〕188号)

汉中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30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