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评估监督工作的通知
2020-09-04 13:05
来源: 汉中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

评估监督工作的通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汉中市委党校、市司法局,汉中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汉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汉财办监〔2020〕5号)文件要求,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随机抽取结果,决定对你单位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监督内容

(一)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评估监督内容

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评估监督为主,必要时可追溯至以前年度或延伸至相关单位。重点检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及执行情况;政府采购管理、非税收入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其他需要监督评估的事项。

(二)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会计评估监督内容

重点评估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的有效性;融资项目是否真实、合规;土地使用权是否真实、合法;其他应收款、预付款、交易性金融资产等项目资金是否被违规占用;营业收入及税费是否真实准确;递延收益及政府补助收入是否真实合法;资本金是否存在“明股实债”,是否存在变相将债务资金作为资本金核算;各项债务融资是否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系统管理,有无构成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其他需要监督评估的事项。

二、评估监督时间

评估监督工作于2020年9月上旬开始,现场评估监督时间另行通知。

三、评估监督要求

(一)请你单位高度重视本次会计评估监督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并将自查报告(含电子版)及联系人于9月11日前报送至我局。

(二)按照本通知评估监督内容准备账务资料和其他相关资料。

(三)评估监督工作结束后,我局将对评估监督结果进行通报,对评估监督发现的问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联系人:张宇电话:2519263 邮箱:1219361368@qq.com

                                                                                  汉中市财政局

                                                                                  2020年9月4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