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财政局强化内部监督检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2020-07-29 14:5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加强财政内部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财政风险防控能力,市财政监督检查处近期对市财政局机关10个科室和局属7个单位2019年度财政职能履行、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进一步规范了财政业务管理,完善了相关内部管理制度,监督成效明显。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提升检查质量。在检查财政业务管理的同时,注重对以前年度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管理以及预算绩效评价等的监督检查。

  二是严格依法检查,规范检查程序。内部监督检查严格按照《财政部门内部监督检查办法》规定的原则、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保证内部监督工作程序严谨、有规可循。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检查成效。紧紧围绕市财政局内部控制基本制度及专项风险防控办法,紧盯防控措施的有效执行和风险防控点的梳理排查,进一步强化内控理念,有效防范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建立健全内控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

  (财政管理和风险监控科王海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