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人大五届五次会议第243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352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13:43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对市人大五届次会议第243

建议的答复函

胡仕明代表

您在市五届人大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政策性扶持力推我市第三产业走出疫情困境的建议》收悉。现就涉及财政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

市政府出台了《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财税保障经济稳定发展的措施》(汉政发〔2020〕4号),其中: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财税保障经济稳定发展的措施6条明确要求:“对旅游、住宿、餐饮、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第三产业行业企业,在疫情期间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市县区留成部分,财政列支返还支持企业发展;对我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行社,由行业主管部门暂退现有交纳数额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旅游企业缓缴社保缴费期最长6个月,商业保险可以顺延

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防控疫情推动汉中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汉政发〔2020〕11号要求:加大金融超市使用推广力度,力争6月底注册活跃用户达到1万户。依托金融超市,联合市内外金融机构组建供应链金融联盟,全年完成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对接并落地不少于20亿元,纾困资金投放总额不少于10亿元。引导本地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2020年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建立应急专项融资保障对接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会,帮助市场主体用好“央行再贷款”、三大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防疫情、促复工”应急专项贷款等金融支持政策,破解资金难题”。

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促投资稳增长的二十二条措施》(汉办字〔2020〕19号)要求:“开展消费促进季活动,首批投放500万元的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加油加气电子消费券。鼓励商超、商场、商圈、4S店等梯次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宣传、打折让利活动。对本地电商企业自建平台或与一线电商平台合作销售本地产品,当年网上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的企业,每户给予50万元奖励。对于限上贸易企业当年零售额增速达到20%以上的,给予10万元奖励。出台集中收银奖励政策,对年内完成集中收银并纳入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统计的大型卖场(法人单位),根据其集中收银设施设备投资情况,给予不超过60万元补助”。

我局严格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同时,结合中央及我省出台的相关财税支持复工复产措施,编印了《财税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要点》宣传册3000册,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实地发放等方式向各类企业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财税支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见效上半年,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电费2735余万元减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房租5600万元,免抵退税2.42亿元;全面落实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缓、延政策已累计减免社保费5.23亿元惠及全市3309户企业37万人,为105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基金2348万元有效缓解了第三产业的压力。

以上答复如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局联系。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支持财政工作。

                                                                             汉中市财政

                                                                             2020820

联系人:刘旭   电话:2522677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