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财政局关于对市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296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7日 08:56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中市财政局关于对市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复函

汉中市财政局

关于对市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21号建议的复函

何志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级财政支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城市为中心的建设正加速向城乡一体化建设转变,编制村庄规划,实现“一张图”管理,是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三农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意义重大。

我们十分赞同您对村庄规划的重视和关注,市财政始终支持行业主管部门引导并做好做优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市级财政专项安排203万元用于乡村振兴试点镇村规划编制,着力支持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就下一步工作,我们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试点效能。全市现有行政村2100多个,应充分发挥试点村规划的引领、标杆和推广作用,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财政形势,努力实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二是加强规划衔接。支持县级将村庄规划纳入本地“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按照主体功能定位,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布局,实现“多规合一”,确保全县一盘棋、一张图,推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三是积极推动资金统筹。将村庄规划编制与乡村振兴计划进行有效衔接,财政部门在协同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争取中央和我省资金补助的基础上,主管部门可通过乡村振兴等专项资金统筹考虑村庄规划事项。四是继续提高资金绩效。积极倡导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吸引专业力量参与和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的同时,有效节约经费支出。

以上回复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局联系。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汉中市财政局

                                                                                       2020年9月4

(联系人:李永彦电话:2514491)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