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2021-10-11 08:45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支出效益,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市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与分析,截止8月底,我市财政支出进度位列全省第一。

一是完善考评指标修订了《汉中市财政发展监测考评办法》,按时间节点对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别完成调整预算情况进行考评。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为依据,对直达资金分配进度和实际支付进度进行考评,调动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积极性

二是认真梳理项目。对年初预算安排的项目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下达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与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的沟通对接,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对支出进度慢的单位和项目,及时采取措施督促加快执行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均衡性。

三是精简办事程序。加快对部门单位提交用款计划的审核效率,在手续材料齐全且内容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做到文到即办、款到即拨。对直达资金和重点支出项目,会同主管部门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做到特事特办,专人负责,及时办结,督促尽早形成实际支出。

四是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对存量资金的清理盘活力度,逐月核对盘活存量资金的进度和余额,对当年无法支出或已不需支出的项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按要求尽快调整用于其他急需领域。同时,积极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合理统筹调度资金,保障重点支出需要。

五是夯实支出责任。强化各支出管理科室的责任,加强与上下级财政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专项转移支付安排使用情况。强化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将支出执行纳入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稳步推进绩效评价,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预算科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