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朵美丽的“财政云”
2020-09-15 16:50
来源: 陕西省财政厅 访问量:
打印

盼望着,盼望着,一朵美丽的“财政云”终于脱颖而出!

这朵美丽的“财政云”,乘着“互联网+”的东风,插着“云计算”的翅膀,装着“大数据”的心脏,心急火燎地向我们迎面而来,我们甚至还没做好隆重迎接她的准备,就被她热情地拥抱了。

美丽的“财政云”,她包含了几乎所有的财政业务,实现了财政业务一体化管理。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到决算;从绩效目标,绩效监控,到绩效评价;从预算指标管理,到国库集中支付;从总预算会计核算,到单位会计核算;包含了人员台账管理,惠民补贴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财税庫银联网,资产管理,债务管理,非税管理,财政存量资金管理,预决算公开等等管理模块,兼顾了财政监督,预算执行监控和财政内控功能。

美丽的“财政云”是智能型的“云”系统,她实现了业务衔接一体化,管理流程一体化,数据标准一体化,信息资源一体化,省到市县一体化;提供了信息共享,决策支持,大数据和微服务;通过数据流全面管理、大数据创新应用、信息安全及全省统建统管和云技术大数据技术,彻底打通以往的财政业务数据隔膜和技术瓶颈,彻底实现财政业务管理透明化。

美丽的“财政云”,用新政府会计制度作为依托。她依据新政府会计制度,对会计科目、核算内容、会计报表进行了统一规划。她以权责发生制与收付实现制作为会计核算双基础,兼顾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的要求,完成了财务报告与决算报告。她严格执行“平行记账”原则,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平行记账,两者适度分离又相互衔接。

美丽的“财政云”内涵非常丰富,多个管理模块“小云朵”可以相互衔接,数据共享。部门预算、预算执行、支付系统、报表系统、资产管理、债务管理、总预算会计核算、单位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审计等等模块,可以相互提取数据,自动生成会计凭证,自动记账,自动生成各种会计报表,审计报告,绩效评价报告,预决算报告,债务分析报告,资产分析报告等等。

美丽的“财政云”还实现了国库集中支付无纸化管理,这可是史无前例的,是财政资金运行先进性和国库管理现代化的里程碑啊!她启用了电子印章,所有繁杂的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流程,都可以在“财政云”大平台上无纸化办理,各个流程相互无缝对接,并且高效流畅办理。从此,我们要和厚重的纸质会计凭证和账簿说拜拜了。

美丽的“财政云”还给不爱学习的你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学习途径。她采用制度规范内嵌的方式,在会计科目里隐藏了科目说明,你轻松一点,就可以学到该科目的具体说明。她还提供了许多会计凭证模板,供你参考,任你采纳。她还有智能推荐功能,给你相互推荐预算会计凭证和财务会计凭证,这样,就算是会计门外汉,也可以轻松制作会计凭证了。当然,会计记账就更加的智能了,只需轻轻一点,即可完成。

美丽的“财政云”,我还没有真正挖掘她的美丽,就已经深深地迷恋上她了!也许,我看到的,只是她美丽的冰山一角,她更深的内涵,还有待于我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坚信,她必将成为一颗受万人追捧的耀眼的大明星! 



                               岐山县财政局  冯悦一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