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城固县财政局严把三关深化廉政建设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207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16:46
来       源: 城固县财政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一是强化财政预算约束,把好资金分配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动预算联网,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全县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统一压减20.7%,压减资金1,566万元用于弥补“三保”支出缺口,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增长,足额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社保等民生23.19亿元,占财政支出总额的85.5%,切实做到政策全面落地、绝不走样。

  二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把好资金运行关。大力落实陕西财政云建设,有序实施预算编制、指标管理、资金拨付等资金运行的网络化管理,扎实开展财政预决算公开,组织制定预算管理、财务支出和账务处理三个方面的15条措施,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稳步推进面向群众的补贴类资金“一卡通”发放,积极推行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尽力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透明度、规范度。

  三是健全财政内控制度,把好干部廉政关。持续完善廉政防控管理风险类、防控类、预警类等多项措施,定期进行梳理排查、化解苗头隐患。全面实施财政系统内控机制建设,由财政监督检查部门牵头,实行半年自查、全年检查,自找工作薄弱、监督检查问效,主动扎牢制度的篱笆。把作风纪律和廉政建设列入系统内部考核,与单位、股室评优评先相挂钩,倒逼单位、股室负责人平常“咬耳扯袖”,全力筑牢财政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城固县财政局孙洪涛、赵朋刚、余怀忠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