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财政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10日 17:57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函〔2013〕6号)和《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建设,我局成立了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专门为政务公开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法规税政科负责财政法律法规制度的政务公开工作,预算科负责财政业务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二、完善工作制度情况 

  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我局对主动公开事项、依申请公开事项和监督方式作了详细规定。主动公开范围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工作动态等内容,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汉中财政网站等媒体公开。为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更加准确、有效,我局还进一步健全了工作机制、规范各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和财政工作发展。2012年,制定了《汉中市市级预算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确定预算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各部门依照《汉中市市级预算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对预算信息予以公开,确保公开和反馈信息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对照省级预算公开的内容、形式,制定了适合我市本级的预算公开模式,启动25个市级单位进行部门预算公开试点,使市级预算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走上制度化轨道。截止年底,市本级2012年政府预算、2011年“三公经费”总体支出情况和市本级25个试点单位的2012年部门预算、2011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已按要求在网站向社会发布。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汉中财政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2条,其中财政政策58条,工作动态和经验总结314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今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无办理相关事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及时性有待提高,一些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加强等问题。 

  2013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府信息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扩大公开范围,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信息公开服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