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扎实开展2019年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财政局紧扣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市主要预期目标,追赶超越,加压奋进,以五个“围绕”认真谋划推进2019年重点工作。 

  围绕“三市”目标,狠抓财政收支管理。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和大数据手段,跟踪重点税源变化和税收缴纳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税源管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一般性支出压减5%,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精心谋划,积极争取中省转移支付和债券资金。 

  围绕“三个经济”,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按要求清理规范收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有序拓展专业基金的种类和规模,加强对PPP项目的全程指导和规范管理。支持深化投融资改革,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提高转型后参与公益性项目的能力。 

  围绕“三生融合”,支持绿色发展新路。认真践行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工作思路,将财力向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上聚集。引导社会资金进入产业投资领域,支持“六大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投入,全力保障生态建设资金需求。 

  围绕“三场攻坚战”,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格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建立政府举债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债务问题倒查和终身问责。落实扶贫资金增长机制,健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强化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和重点区域土壤、大气污染治理。 

  围绕“五型财政”建设,提升支出综合绩效。研究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把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加快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约束机制。认真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拓展预决算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稳步提升。 

  (预算科  高语泽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