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科学谋划布局2018年工作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22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2018年伊始,市财政局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汉中财政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六大问题,“1234”思路科学谋划年度重点工作。 

  一、围绕一个中心。即市委次全会确定的2018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的目标,全面推进追赶超越和财政管理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管理综合绩效。  

  二、做大两个总量。以做大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两个总量为目标,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一是聚焦财源建设,培育新动能。认真实施财源建设规划,加快形成结构合理、稳定可靠、后劲充足、长期受益的地方财源体系,破解财源基础不牢的问题。二是聚焦收入质量,构筑新高地。全面推进税收保障平台和经济财政运行分析体系建设,强化税收属地管理,提高税收收入占比,破解收入基础不稳的问题。三是聚焦重点保障,构建新生活。继续加大对民生政策、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投入,提升群众获得感,破解结构不平衡的问题 

  三、健全三项制度。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聚焦资金监管,彰显新形象。一是健全财政监督制度,确保财政政策有效落实和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二是建立项目动态调整制度,将资金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亟需支持的薄弱环节。三是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妥善利用好债务空间支持经济社会重点领域。 

  四、深化四项改革。积极转变理财思维,创新资金投入方式,聚焦财税改革,激发新活力。一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按照中省统一安排,合理划分市级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破解财力不平衡的问题。二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认真落实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推进环保税改革,做好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破解总量不平衡的问题三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和发挥基金、PPP、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券的综合作用,支持建立多层次的投融资体系。四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继续扩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范围和规模,健全预算绩效评价体系,破解支出效益不高的问题。 

  (办公室、预算科  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