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依法组织听证 规范行政处罚 —我局首次组织行政处罚听证会
索  引  号: 6107000029/2023-0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来       源: 市财政局
有  效  性: 发文时间: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10:33
内容概述: 依法组织听证 规范行政处罚 —我局首次组织行政处罚听证会

听证是现代行政程序法的核心制度,对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近日,针对当事人申请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听证的请求,我局法规科首次组织行政处罚听证会,案件调查人员、当事方委托代理人、旁听人员等参加听证。

听证前,相关人员深入研究《行政处罚法》《财政机关行政处罚听证实施办法》,逐项落实听证启动、听证公示、听证人员组成、听证记录等具体规定。听证会中,调查人员介绍了已调查掌握的事实、证据,阐述了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及理由。案件当事人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听证全程进行录音录像,按规定形成了听证记录,听证双方核对后签章确认。

通过举办行政处罚听证会,对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进行深入梳理剖析,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合法权益,又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规范执法,提升财政部门依法办案、公正执法形象,对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