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财政局2020年度法治建设及依法理财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10001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来       源: 市财政局
有  效  性: 发文时间: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17:07
内容概述:

2020年,市财政局严格对照法治政府法治财政建设的目标和要求,认真落实《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全依法理财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成立了局党组书记任组长法治建设及依法理财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逐级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制定并分层次签订《行政执法责任书》,制定年度财政法治工作要点和岗位目标责任,将行政执法责任落实到科室和干部,年终进行考评。制定《2020年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性方略,组织学习了预算法、民法典、政府采购法等内容

二、严格依法行政,推进依法理财积极主动推行信息公开,按要求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市长信箱回复、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增强财政工作透明度认真落实《预算法》和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项目按指标、支出按标准、拨款按进度、追加严审批,坚决杜绝截留挪用财政资金的问题。做好了“七五”普法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了“八五”普法谋划和准备工作。制定了《市财政局财政普法责任清单》,对《预算法》《会计法》《采购法》58项财税法律法规落实普法责任。

三、规范执法程序,坚持公正文明执法通过门户网站、公示栏等方式全面公开了财政行政权限、法律依据、执法流程、监督方式等,并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填报;对涉及合规性的公文,由聘任的法律顾问和局法规科进行合法性审查后集体讨论决定;严格落实财政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调查取证、告知、决定、罚没收入管理等制度。今年以来,受理行政复议一件,已按时按程序办结。

四、强化法治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性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请局法律顾问为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干部就新颁布的《民法典》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汉中清风微信公众号知识答题和《2020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在线考试》,积极组织参加了12.4普法日活动并加强了对口服务预算单位的法律普及宣传。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