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台区财政局“三个一”不断提升扶贫资金管理水平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2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来       源: 汉台区财政局
有  效  性: 发文时间: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5:51
内容概述: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汉台区财政局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聚焦薄弱环节,强化资金监管,以“三个一”为工作抓手,全面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水平。

  一是一周一通报。为及时准确掌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流向及支出情况,汉台区财政局实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周通报”制,自2020年6月起,每周对项目主管部门资金支出进度、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不断强化项目主管部门履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主责意识,促使项目主管部门对照支出进度找差距,不断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的时效把控,加快形成实际支出。

  二是一月一推进。为不断提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水平,及时化解难题,推进工作,汉台区财政局作为区脱贫攻坚资金管理工作推进组牵头部门,每月召集推进组各成员单位召开月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推进会,及时分析月度项目资金在推进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共同讨论商议提出合理解决方案。

  三是一季一督导。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中,采取专项检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调研督查等多种方式,牢牢抓住扶贫资金的管理、分配 、使用重要节点。今年以来,开展财政部门专项调研3次,针对今年以来安排下达的9129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精准使用、支出进度,使用管理”等方面,选取部分资金体量较大、项目安排较多的镇村,进行实地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不断促进了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化程度。

  (汉台区财政局郭一凡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