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积极履职全力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842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14:46
来       源: 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为全面落实关于开展和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市财政局积极履职,第一时间做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汉中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到人。按照普查工作方案,市财政局抽调两名同志充实到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同时积极开展对《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政策、法规的学习,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反映我市人口发展实际,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全面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

二是科学统筹规划,保障工作经费。市财政局积极与统计部门联系,就如何保障人口普查工作经费问题进行沟通,按照“不低于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经费”的原则,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落实。截止9月底,全市已落实人口普查工作经费1002万元,全力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资金绩效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局将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绩效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监管到位、使用规范。

(行政科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