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各县区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部门财务报告培训会
索  引  号: 610700002-/2020000466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3日 15:02
来       源: 汉中市财政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台区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部门财务报告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部门财务报告培训会,各一级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会议。会议对2019年度编制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总结,尤其对固定资产折旧、往来资金核对冲抵再次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切实做到账表相符,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采取同步培训网络上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且要科学管理,通过对财务报告的编制加强资金使用监控,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对报表数据进行有层次、有力度地分析,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发挥财务报告制度在财政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宁强县财政局在局机关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培训会议,县级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167个近20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省用友政务软件公司2位工程师采用PPT教学演示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认真授课,各参训学员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现场通过政府财务报告管理系统完成上报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本次培训发挥了集中高效的优势,促进了财政工作。

勉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培训会,全县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与之前年度有两点重要变化,一是不再以部门决算取数,而是以部门账务数据进行编报;二是2019年实施新的政府会计制度之后,财报编报不需要再做调整分录。本次培训会采用一边讲解系统操作,一边进行现场填报的方式,在国库股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现场指导下,各单位基本都在培训现场完成了部门财务报告的编报和提交上报。

洋县财政局为做好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分期举办了财务报告编制培训会,县本级预算单位、镇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财务人员,共235人参加了培训。县财政局国库科就做好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如何计算和编制科目余额表、辅助余额表、明细账、资产负债表、收入费用表等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为下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
电话:0916-2525816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汉中网安:61230104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