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全市财政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2023-03-03 17:00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从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获悉,今年主要抓好六个方面的财政重点工作。

一是组织收入与争取资金并重,增强保障能力。2023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增长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7.58亿元。

二是统筹资源与保障重点并重,优化支出结构。部门单位的各类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严控一般性支出,统筹财力做好保运转、保重点和保安全,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保障民生与乡村振兴并重,增进群众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提高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占比,调整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园区,持续保障粮食安全。

四是防范风险与促进规范并重,守住安全底线。强化隐性债务风险监测,足额编制三保预算,加强财政库款管理,防范财政资金支付风险。

五是推进改革与健全机制并重,提高管理效能。推动政府预算与部门预算有效衔接,健全完善项目储备管理长效机制,预算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全面实施预算指标核算管理,对预算指标实行全生命周期过程记录。

六是加强监管与绩效评价并重,提升资金效益。完善内控运行机制,健全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监管机制,推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工资科 徐晓刚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