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教育信息(316)期
2022-11-01 14:29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部分县区财政局扎实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略阳、镇巴、佛坪培训中心

县区举办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

…………………………………宁强、略阳、佛坪培训中心

佛坪县财政局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佛坪培训中心

南郑区财政局举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培训班

…………………………………………………南郑培训中心

宁强县财政局开展“干部上讲台、领导讲政策”活动

…………………………………………………宁强培训中心

略阳县财政局举办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培训班

…………………………………………………略阳培训中心

部分县区财政局扎实开展

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近日,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意识,推动形成人人“讲绩效、比绩效、用绩效”的管理合力,不断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各县区财政局相继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略阳县财政局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班,各镇(办)、一级预算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共培训6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预算绩效管理政策、文件规定、操作指引、案例介绍。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体系,确保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

镇巴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并就下阶段预算绩效管理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8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及操作要点,从事前绩效评估、绩效指标设置、绩效目标申报、绩效目标审核、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财政评价、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等多个方面逐一展开,结合镇巴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佛坪县财政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专题培训会,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审计、财会监督为侧重点,对新公共管理模式的运用、新公共管理与绩效预算、绩效预算的特征、预算绩效管理的总体要求、主要作用、存在问题等业务进行讲解辅导。通过培训,增强了财政干部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为该县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邓秀兰胡小伟王卫红

宁强、略阳、佛坪举办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财政系统乡村振兴干部业务素能,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宁强、略阳、佛坪等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

佛坪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一期乡村振兴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全县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各村“两委”成员和监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各行业部门业务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涉农整合资金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业务为重点进行讲解辅导。通过培训有效帮助乡村振兴干部进一步熟练掌握政策、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略阳县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协同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举办了村级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全县17个财政所负责人、村财记账员共40人参加培训。加强村级财务规范管理是今年略阳财政管理工作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通过本次培训,对持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财政云”系统应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针对当前全县村级财务检查发现的一些短板弱项和亟需纠正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了工作要求和解决办法,进一步教育引导基层财政干部坚决树立财经法治观念,严格执行会计制度,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把财政政策全面彻底的执行到位。

宁强县财政局为了提升全局干部乡村振兴理论素质,熟悉掌握行业政策,提高局机关运用行业资源推进乡村振兴能力,宁强县财政局举办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集中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宁强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要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结束后,给全体参训学员发放了“2022年乡村振兴知识测试题”,通过答题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李卓胡明潇彭炯


佛坪县财政局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今年以来,佛坪县财政局以“作风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能力建设、主题作风整训、“进、知、解”、红色交友团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培训方式,营造浓厚的教育培训氛围,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凝聚工作合力。近日,佛坪县财政局联合县纪委监委、石墩河镇机关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石墩河镇联合开展了“感党恩、促振兴”连心共建活动。培训会上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小能就国债项目申报及资金管理使用、乡村振兴财政投入政策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县纪委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做了交流发言。

                      佛坪培训中心   李卓

南郑区财政局

举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培训班


为提高事业单位领导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南郑区财政局举办了一期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培训班,近20名局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授课教师通过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解重点难点,学员认真仔细听讲,加强了对课程要点的理解和掌握,拓宽了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本次培训方式灵活多样,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汉中市经济开发区生态农业展览馆,调动了广大学员发展经济的新思路。

南郑区培训中心张彬

宁强县财政局

开展“干部上讲台、领导讲政策”活动


为了开展好“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加强“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宁强县财政局党组决定开展“干部上讲台讲业务、领导讲政策谈思路”活动。从8月开始,每周五下午,采取“股长带头、干部参与、自定选题、逐人循环”的方式,局属各单位、各股室根据统一安排确定主讲人围绕政策理论、法律法规、财政业务知识和工作思路、调研成果等进行宣讲,并由分管领导进行点评。通过在讲业务讲政策谈思路中阐述观点、展示形象、交流思想、切磋业务、分享经验,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带动提升全系统干部整体素质。

                           宁强县培训中心彭炯

略阳县财政局

举办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培训班


近日,略阳县财政局举办了一期非税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培训班,围绕“陕西省非税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实操,对全县新增的31个幼儿园及15个派出所执收单位进行了线上培训。培训紧扣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管理和使用,电子票据的开具、传输、打印、查询、存储、报销入账和社会化应用等全流程业务进行了实操演示和业务讲解,并对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单位所需的客户端硬件设备作了要求。         

略阳县培训中心胡明潇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