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多举措推进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改革
2022-11-10 16:08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预算指标核算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自202311日起,浙江、云南、陕西8个省全面推广实施预算指标核算管理,自20237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实施。为做好试点工作,按照省财政厅相关部署和要求,汉中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举措推进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改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改革意义。加强宣传,引导干部准确把握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改革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到此项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重要内容,有利于硬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管理,巩固提升一体化建设成果。

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试点工作落实。市财政局成立了预算指标核算管理试点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和组织试点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试点县区同步着手制定本地工作方案和成立工作小组。

三是积极安排,切实强化宣传培训。加大全市各级财政预算、国库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培训力度,促使财政干部尽快熟悉方案、了解规程、熟练操作,全力推动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改革试点的顺利实施。

四是深入学习,开展专题业务讨论。为确保改革工作扎实务实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指标核算管理办法(试行)》,开展经常性业务学习和研讨。积极主动通过省财政、软件服务公司等帮助指导,认真梳理推进预算指标核算管理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为推动预算指标核算管理试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国库科万婷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