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政府采购助力稳经济大盘
2022-09-15 17:05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财政局主动作为,运用政府采购过硬措施,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全面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要求采购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在确定采购需求、编制采购文件、发布采购公告、合同支付等各个环节,把政府采购对中小企业支持政策落实到位。通过提高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预算份额、组织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专场、提高对小微企业价格折扣优惠比例等措施,使中小企业充分享受政府采购政策红利。

二是在全省率先启动运用征信系统开展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今年6月,市财政局与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合作,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与政府采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有效衔接,为中小企业搭建政府采购融资桥梁。中小企业利用政府采购合同,申请融资贷款,无需抵押,没有费用,利率优惠,网上办理,高效便捷,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政采贷新增融资5744万元,位居全省地市首位。

三是强力清退保证金。对政府采购领域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清查。要求各预算单位代理机构,对收取的各类保证金进行认真清理自查。对清理的情况采取督办、督促限时要求等硬措施,强力清退逾期、违规收取的保证金。截至目前,全市262个预算单位,无条件退还了791家供应商的保证金3712.92万元,更好地维护了中小企业利益,有效提升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四是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今年,指导全市预算单位在国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农副产品2500万元,位居全省第二。全市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供应商通过“832”平台已累计销售农副产品3.02亿元,位居全省第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贡献。

五是依法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环境。今年以来,依法处理政府采购投诉12件,及时调查处理市政府“12345”便民热线反映件维护政府采购市场公平。

(采购管理科王建新、李博汐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