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教育信息(305)期
2021-01-12 14:35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各县区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汉台 佛坪 勉县

城固县成功举办基层财政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

…………………………………………………城固培训中心

宁强县举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

…………………………………………………宁强培训中心

汉台区认真组织财政系统干部参加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的在线选学培训

…………………………………………………汉台培训中心

勉县财政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勉县培训中心

简讯二则

各县区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汉台区财政局于12月16日在局机关会议室举办了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理工大学庞桥教授作宣讲报告,庞教授从准确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内容、认真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新要求、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报告既体现了理论性,又凸显了实践性,对我局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汉台财政事业科学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佛坪县财政局组织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学习全覆盖,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专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二要将贯彻全会精神与财政改革创新及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勉县财政局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县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和各财政所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党校陈学珍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等几个方面,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推进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

                  汉台、佛坪、勉县培训中心

城固县举办基层财政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政策和财政改革举措,开阔基层财政干部视野,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综合素能,城固县财政局成功举办基层财政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各镇办财政所的51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财政、教育界多年从事教学实务工作、具有丰富的业务指导和授课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安排既有最新的党政理论和经济政策,又有乡镇财政管理的权威指导和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实操解读。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何挺颖烈士故居、红四方面军上元观会议遗址等红色文化基地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学员欢迎。

                          城固培训中心   何宏

宁强县举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信用联社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班。各镇(办)分管领导、农经站干部、财政所所长、信用联社相关人员、各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及“三资”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内容有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村级帐务管理与代理记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操作培训及演练、农村经济合同法律知识等。培训班特邀陕西理工大学何志军教授就村级财务管理与代理记账做了详细讲解,中农信达工程师对“三资”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村级“三资”管理人员在电教室实地进行软件的操作和数据录入,通过实操演练,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宁强培训中心  彭炯

汉台区认真组织财政系统干部参加

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的在线选学培训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为满足广大干部网络学习需求,增强干部执政本领和能力素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管理”等专题学习栏目和自选课程栏目提供给全省各级干部进行在线学习。我局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领导等53人在线上学习,人均100个学时。分别学习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5个专题

汉台培训中心   谭兵

勉县财政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财政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12月14日上午我局特邀勉县维公律师事务所张红莉律师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张律师以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讲解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切入,分别从民法典的历史意义,创新和特色以及婚姻家庭、债权合同、民间借贷、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等具体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财政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财政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

                               

勉县财政局

简讯二则

汉台区举办基层财务管理制度业务知识培训班

12月4日由汉台区东关办事处主办,汉台区财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协办的“东关办事处财务管理制度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行,办事处相关财务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对社区前期巡查普遍存在的财务管理方面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村社区财务管理行为,提升了基层组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以及正确理解和使用区级相关制度文件,为后期实操及整改打下了基础。

                             汉台培训中心

佛坪县财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23日,佛坪县财政局开展2020消防知识培训。培训讲座中,消防警官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的危害以及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通过播放火灾典型案例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扑救初期火灾,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普及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等知识,让干部很快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呼吁干部对家人朋友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增强全民安全联防意识。

佛坪培训中心  周章英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