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财政局采取四措施提升部门决算公开质量
2020-12-03 08:39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截至目前,全市应公开2019年决算的795个部门,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公开了部门决算,此番晒“账本”,不仅实现了决算公开全面性、及时性和完整性,而且公开内容更加丰富、易懂,为社会各界交了一本“明白账”。

一是严格规范公开要求。依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等法律法规,对公开时间、平台、内容、格式提出了统一明确要求,确保各部门在政府预决算公开平台和门户网站上同步公开2019年部门决算,并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分级编制目录,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二是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从2015年开展试点,除涉密内容外全面公开,且今年要求各部门增加了项目支出绩效项目目标自评,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升各部门项目资金绩效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大公开监控力度。市财政严格对照公开要求,对市本级和县区各部门决算信息进行逐个逐项“拉网式”核查,除涉密等依法不予公开的单位或内容外,覆盖面必须达到100%,重点检查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方式和真实性等。

四是强化公开考核机制。各级财政部门抽调人员、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对照决算公开要求,按时完成决算公开的自查自评工作。市财政局按照《汉中市预决算公开考核办法》,将预决算公开考核和动态监督结果工作进行综合考评,促进预决算公开的全面和规范。

(国库科刘波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