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财政多举措强化政法经费保障管理
2020-10-22 15:20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量:
打印

法检单位财物实行市级统管以来,市财政认真落实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要求,不断加大对政法单位的经费投入力度,强化资金管理,提高保障水平,为全市政法单位的正常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省对市(区)政法经费保障管理绩效考核过程中,我市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并受到表彰奖励。

一是合理安排年度预算。市财政按照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原则,将政法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执法办案业务及专项经费等按标准列入年初预算,确保基本支出需要

二是及时下达转移支付资金。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后,财政在征求政法主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在规定时限内将资金及时分解下达各政法单位,资金使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专款专用。

三是优先保障重点支出。市财政在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方式,优先保障扫黑除恶、科技强警、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专项经费,有力地支持了政法专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严格收支管理。政法单位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全部上缴国库,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支出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并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支付,政法经费支出公开透明,管理规范有序。

五是强化监督考核。市财政每年定期对办案业务费、装备经费等政法专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政法经费保障管理进行绩效考核,量化打分,并强化结果运用,督促政法单位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国防与政法科龙志祥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财政局主办    汉中网安:61230104      汉中市财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维护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5816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9

工作日作息时间:   早上 8:00--12:00    下午14:00--18:00    (注:7月--8月 下午15:00--18:00)

汉中市财政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